註冊繳費專區(註冊單列印、查詢)

重要提醒:學生進入【第一銀行】或【彰化銀行】網站,身分驗證碼或密碼皆請輸入「學生本人學號8碼」

112學年第2學期註冊繳費單開放上線查詢下載時間:

1/8已開放線上查詢下載繳費單:四技日間部、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
1/19已開放線上查詢下載繳費單:四技進修部、二技進修部、二專進修部

樹德科技大學112學年度第2學期註冊繳費事宜

教育部為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自112-2起,本國籍【四技日間部、二技進修部、二專進修部、四技進修部】(不含延修生及同一教育階段重新就讀者),【沒有】辦理政府其他獎助學金者(含教育部各類就學減免……等),一律享有【行政院減免學雜費最高$17,500元】。

行政院減免學雜費標準如下:

本國籍【四技日間部】:每學期行政院減免學雜費定額減免$17,500元

本國籍【二技進修部、二專進修部、四技進修部】:

每學期實修學分學雜費減免50%,一學期最高減免$17,500元(一學年$35,000元);因本校進修部學費採預收學分制,故減免先以預收學分學雜費核算,待加退選結束後,再依實際學分學雜費核算,辦理多退少補作業。

學雜費繳費單區分為【使用】及【不使用】行政院減免學雜費繳費單;繳費前,請先與家長確認自己有無申請政府各類就學補助,再進入銀行代收平台,點選符合自己類別繳費單繳款,繳費後如發生繳款錯誤,於開學後統一辦理多退少補作業。
若教育部學雜費減免及政府其他部會獎助學金之補助於行政院減免學雜費者,其註冊繳費單請務必選擇不使用】。

※註冊繳費單非身分別之認定,為避免因資格不符或重覆請領等相關問題,請務必下載符合身分別之註冊繳費單,若有身分別疑慮者,請洽詢學務處生輔組。

類別 學雜費
繳費單
備註

1.經審核通過112學年度弱勢助學金者

2.【無】教育部學雜費減免者

3.【無】政府其他各部會獎助學金者

 

【使用】
行政院減免學雜費
行政院減免學雜費補助一般生及加碼弱勢助學生。

1.【有】教育部學雜費減免者

2.【有】政府其他各部會獎助學金者

【不使用】

行政院減免學雜費

一、無法羅列政府所有就學補助計畫,如所申請補助款來自教育部各類就學減免或政府各部會有關就學費用減免,請擇優選擇,不可重複請領。

二、教育部各類學雜費減免及政府各部會助學措施(如:人事行政總處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學生補助(ROTC)、法務部受刑人子女就學補助、臺北市、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補助、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單親培力計畫補助、行政院農業部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補助、恆春鎮公所教育獎助學金、文化部獎助在臺蒙藏學生就學助學金、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子女就學補助等)者。

 

樹德科技大學112學年度第2學期註冊繳費事宜
(一)繳款日期 即日起至113/2/23
(超商截至113/2/15)
(逾期繳費需至學校辦理補註冊)
(二)取得繳費單 日間部(日二技、日四技、博士班、碩士一般生):繳費相關說明(第一銀行第e學雜費入口網)
進修(夜二技、夜四技、碩士在職專班、二專):繳費相關說明(彰化銀行學費入口網)
(三)繳款方式 1.銀行臨櫃
2.台灣pay
3.自動櫃員機(ATM)使用【繳費】功能者
4.信用卡
5.超商(超商繳費需另付手續費)
6.各類教育部就學減免就學貸款請詳學務處網站
(四)取得收據 透過銀行各代收管道繳款完成後,如需收據者,除銀行臨櫃繳款外,均可在2天後(如在超商繳費者需7個工作天)連結至「銀行學費入口網」下載取得
日間部:第一銀行第e學雜費入口網
進修部:彰化銀行學費入口網
(五)取得正式繳費證明(有需求者) 請持學生證及繳費收據至本校行政大樓2樓會計室申請
(六)其他註冊繳費須知 復學生、延修生(延畢生)、轉學生註冊繳費須知,請同學參考教務處網站註冊繳費資訊
(七)休、退學收退費標準 請詳會計室網站收退費標準表
(八)繳費單其他內容相關承辦單位 本校電話:(07)615-8000
註冊繳費:總務處出納組,柯小姐分機2208
學雜費減免:學務處生輔組,洪小姐分機2140
弱勢助學金:學務處生輔組,陳小姐分機2126
就學貸款:學務處生輔組,郭小姐分機2124
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貸款(二專):進修部,廖小姐分機2511
住宿:學務處住服組,蕭小姐分機2136

※辦理就學貸款或依據各類就學優待減免辦法申請學雜費減免之學生(第二階段),請先不要繳費,待前項手續完成後,如尚有不能貸款或學費不能減免項目,請於開學一週持現金至總務處出納組繳納,方完成註冊。

陸生如需使用跨境繳費請詳【陸生學雜費繳費專區
本校各學期註冊費繳納請學生逕上「銀行學費入口網」下載,請務必留意每學期註冊繳費時間,出納組於學期末發送下學期註冊繳費通知至學生校內電子郵件信箱,並於學校首頁公告周知,完成繳費後,繳費收據請自行妥善保管,毋須繳回。

各繳費通路繳款金額之銷帳期程如下:
(一)使用信用卡通路繳費約需3個營業日(不含例假日)。
(二)使用超商通路繳費約需5~6個營業日(不含例假日)。
(三)使用台灣Pay、ATM(eATM)、網路銀行、語音轉帳、臨櫃繳納等通路為當日銷帳。
* 提醒注意事項:
1.如欲使用上列通路繳付學雜費,請提前於學校規定之繳費期限前繳納,以免逾期無法繳納及影響學校核帳事宜。
2.使用超商、信用卡代收通路如遇帳務資料錯誤時,代收銀行將與出納組查證更正後入帳,可能造成銷帳期程超過上述之日數。